Monday, March 06, 2006

在靈山腳下徘徊

153/526。

直到128,我才感受到第一個笑容。無論那是否純然清新的快樂。
153了,我還未看到一絲溫昫。
那裏的濕度總是很高。形容空氣的詞語就只得霧、雨、霞、霜、雪等,付上呼嘯的北風。形容光暗的詞語也只得漆黑、伸手不見五指、黑墨,昏黃搖晃的燈光和日落的晚霞算是最明亮的了。
真的就是這種環境嗎?

在68, 我停了下來,讓眼睛凝視空氣中的粒子。心中的五味架打翻了,豉油加老抽加檸檬汁加可樂加胡椒粉加糖加喼汁加鹽加雪碧加wasabi加醋加生粉加芥 辣....................................... 一點不混和,獨立而同時地刺激舌頭上的味蕾,讓味覺神經來一次大轟炸。
我百感交集地哭了。很清晰地,這種哭不是為了單純的悲傷。

時 空和人物交錯。我開始不大在乎這是誰在什麼時候的那裏了。反正都是一個人,訴說著一段經歷,成為一個故事;這故事又混進歷史的大江河,徐徐前進。在河裏 剪出一段這人的過去,那人的未來,什麼地方的現在,拼拼湊湊,又是另一個人生。我能聆聽多少?能經驗多少?又有什麼意義?時、地、人,真的那麼重要嗎?

漸漸感覺到,Siddhartha在我心中起的作用。打從93開始,我學習憐憫和包容,把心裏的海洋撐闊。 也就是說,我抽離了,不是你,不是我,也不是她。不過,也要憐憫一下自己,在現實中我做不到。剛昨天晚上,我忍不住了。

153/526,我未看得通,也不覺得出奇。還有526-153=373個機會。仍看不通的話,還有526x無限個機會。
直到現在,我仍未跑上那圩迴多岐的山路。看來,我真的需要多點機會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U know I am always there when you need me. And I know that you will look for me when you need me.

A link for you to break free for a while if the burden is too hard to bear:
http://msky.tzr.com.cn/read.php?tid=836&fpage=1

Love you.

1: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高行健找到又一個知音^^
我想。

我還未開始旅程,太累了,沒看書的餘暇,只是應付生活。

不過,生活,還是沒有令我失望。
生活不會令人失望,只有人令自己失望,自己令自己失望。

但慶幸,這幾天沒有失望。

在生活中,我開展我的旅程,重新上路。

pantene

2: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