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3, 2006

讀‧獨

看完Hermann Hesse 的 Siddhartha。很好的書,不累人,卻叫人想很多。
頭半部份的故事...實在太像我了。

自從停止教會生活以來,漸漸發現身邊因為各種原因離開教會的人也不少。他們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原因和想法。我很欣喜,因為我有了一班新的,能互相分享的人。
孤單感好像少了一點。

選 擇獨行,首先要學懂面對孤獨。我記起當心裏受著孤單感煎熬,失落到極點的時候,曾多次用各種方法吸引身邊人的注意力。我清楚他們的注意並不能減少我的孤 單感,反而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候,那種強烈的不被了解的感覺更會加強我的孤單感。我很怕孤單。我很怕沒有人了解,很怕世界和我之間那種強烈的距離感。唔,好 明顯,過往的信仰對我的影響仍然很大。我只是在嘗試擺脫基督教的紛圍,嘗試當一個普通人。否則,又何以會感到孤獨呢?

==================================

"Knowledge can be conveyed, but not wisdom. It can be found, it can be lived, it is possible to be carried by it, miracles can be performed with it, but it cannot be expressed in words and taught." --Siddhartha, Chapter 12

Following myself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en following a teacher. Only the wisdom that was found and experienced by oneself will be his own.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文您好:

我是來自離教者之家的抽刀斷水,知悉你近來的信仰改變歷程,如有需要我們定必相助。另外,本人輯錄了你blog中關於離教的經歷,懇請批准敝網轉載你的文章,敝網定必加入貴blog之連結。如想先參考輯錄內容,可以電郵給我查詢。懇請回覆。exchristian@gmail.com

P.S. 你曾說過本網是「另一極端的產品」,事實並非這樣,本網並不鼓吹、但亦不阻止離教者成為反基。歡迎參觀本網Q&A了解多一點,謝謝。

3:0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