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情緒低落

低落的情緒,不會止於假期。

一、思君
雖然只是短暫的離別,但仍足以把我所有的負面情緒牽引出來,搞個大爆發。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你說得對:這份工作是適合我的,我只是暫時未能適應工作帶來的負面情緒而已。
想起你主動為我按摩。
主動洗衣,掠衣,洗碗碟,靜靜地為我煮好滾水。
每次行山,你總替我背足夠的水。兩個人共3公升,夠你重的。
我迷路,方寸大亂,你定會耐心聽我說,一次又一次安慰我。
你會記得,在很多很多個月前,我曾經順口提過喜歡一些什麼。你送給我的時候,連我自己也忘記了。
你需要的,只是在忙碌和憤怒的時候,給你一點空間,支持和體諒。
要跟這樣的你離別,就算只是短暫的日子,又如何捨得?
你還未離開,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二、黑夜
在銅鑼灣一間廿四小時營業的超級市場門外,我看見了你。
黑色的及腰長直髮,黑色的緊身衣和黑色的長褲。
缺乏焦點的眼光。呆滯的神情。
我知道,你每天晚上都會這樣跑出來。漫無目的地閒蕩。從零晨十二時多到早上四、五時。
超級市場,便利店和公廁等廿四小時開放的地方都有你的踪影。
然後你回家,在白天蒙頭大睡。
你不願意想,不願意面對,不願意講,也拒絕別人改變你的生活。
連藥,你也不願意吃。
很難想像你腦袋裏藏著多少痛苦,以及多強烈地感到被世界虧欠。
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年多,不累嗎?
真的,我很想把你的長髮一把剪掉。

三、走路
很期望明天,在大自然中流一身汗,讓清風撫平我的心情。
無論起床那刻是多麼的痛苦。完成路程後,那種快感足以讓我支撐一星期。
心中的五味架,在大自然中一步步放下。
然後騰出空間,盛載鳥語花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