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15.12.2006

這兩天中環天星碼頭雞犬不寧。
對我來說,我已不再視自己為那裏的一份子。
過往幾年的笑與淚,都抹掉了。

你的文字一次又一次使我口裏沉默,心裏翻騰。
沒錯,選擇為主失去生命的人才能得著生命;因為眼中只有自己的人不可能找著生活意義。這樣的人生不如死。
道理一字咁淺,卻很深沉。

人面對時代的巨浪,可以有三種選擇:
一:停留在過去,堅持對抗未來的衝擊,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二:隨波逐流,跟隨大勢
三:走在時代前端,帶領潮流

當為正義道德而戰只是一場必輸的遊戲,我選擇面對現實,做第二種人。然後期望有一天,有人會走出來,做第三種人。
第一種人是不可能取代第三種人的。
在第三種人出現以前,就讓我靜靜地為碼頭抹一把淚,然後忘掉過去迎接新落成的中環海濱公園。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你的文章,感到你近來內心不斷地翻騰,無奈地委協現實,讓我引用龍應台的文字互勉:「一個渺小的個人,如你,如我,還是可以發光發熱。過程會很困難,沒錯;有些人會被犠牲,沒錯。可是,在你沒有親身試過以前,你不能說不可能!在你沒有努力奮鬥過以前,你也不能談無力感。」

6:34 PM  
Blogger 小文 said...

tail fin:
may i know who you are?

11: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ctually i don't know you
just come here from my friend's link
have been reading your articles for a period of time
anyway,也算是萍水相逢...nice to meet you

11: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面對時代的巨浪,可以有三種選擇:
一:停留在過去,堅持對抗未來的衝擊,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二:隨波逐流,跟隨大勢
三:走在時代前端,帶領潮流

每個人都想著做第一和第二種人, 何來第三種人? 說真的, 我也想到天星碼頭一趟, 奈何種種因素--個人背景, 考試期...令我不得不放棄參加

6:38 PM  
Blogger 小文 said...

tail fin:
Nice to meet u too!!
Welcome~~

12:43 AM  
Blogger 小文 said...

續上...
咁奮鬥過了,係咪就較有「資格」講無力感呢...? 也不一定吧。放棄就是放棄,我冇唸過將自己放向道德高地。所以我選擇做第二種人~~

12:4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 奮鬥過, 爭取過, 總算對自己的良心有所交代, 看到不平的事而毫不作聲, 自己心裡絕不好受
當然, 爭取過而不成功, 同樣也不好受, 但至少......算爭取過, 努力過, 時不予我, 又可以怪誰?

7: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