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胡扯

很久沒有停下來,再細看自己。
生活有太多要求。或許,我應該說,是我和周遭的人互相為大家加上很多要求。
有時,不太明白什麼是「專業 」。從習醫的經歷裏,專業指不能出錯,做重要而且影響別人的決定,然後為這決定負責任。
可能「專業」的背後理念太崇高。這種要求能夠把人所有的能耐榨出來。
被決定的一方(通常指病人及家屬),一方面覺得決定者有無上的權威,另一方面心中有強烈的疑惑和不信任,卻只會在背後偷偷的「搵個相熟既人再問下」。
這是個十分扭曲的現象。
難道專業,背後就有這種如謎一般的不可觸摸的感覺,以及強烈的不信任和畏懼,但又不自覺地期望決定者能為自己帶來奇蹟?
這不很矛盾嗎?
除了神仙或者魔鬼之外,醫生也可以是人吧?

生活真的迫人。確切點說,專業裏的人給別人的壓力特別大。
因為要保持專業。
耐性愈來愈少了,敏感度也在減少,反省的空間更是零。
人愈來愈平凡,什麼堅持、底線、執著,通通在消失。
剩下一個順環境而轉變、沒有自我軀體、隨波逐流的怪物。(唔.... 隨壓逐流?)
連心情也像一條直線,毫無波幅。就像病人死亡後,要證實死亡時,做的那種只有一條直線的心電圖。不是開心,不是不快,不是期待,不是失落。就是什麼都不是那種感覺。
沒有強烈的動力,要求也不是高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每一步,或許就是半推半就而成。
其實也不大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生活仍然空白。
雖然很忙。

算吧,在這裏侃侃而談,細想之下卻毫無重點,胡扯一番發泄而已。


=====================================


寫罷,翻看上文,自覺可能我已死亡了。
想起肥榮說「中大團契已死」的那種感慨,和他想表達的意思。
無言。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樣的胡扯,
總比每天都在發生的無止境的滲透性的吹水,
更有建設性.

就讓我們繼續的胡扯下去.

12: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