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05

未知

姊妹,願你平安。

我明白,沒有人能取代他在你心中的地位。
這幾年來,多少的情緒高低起伏,連系著你每天的心情,每天的呼吸氣息。你曾希望,也曾失望;曾笑,也曾哭。他對你影響之深,是你想像不到的;而當你發現這種影響的時候,你會自然地拒絕,質疑,後退。

我也嘗過這種味道。那時候很想很想當這一切是場夢,一覺醒來,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只是,我慢慢地發現,跟本沒有可能。

於是,我慢慢地轉向面對那堆紙皮箱,那個充滿蛇蟲鼠蟻的閣仔。

隨後是二年難以形容的時間... 我哭了很多,也發現了很多。我重新了解自己,也重拾了自己。過程並不簡單,但是,我會慶幸,我選擇了這條路。

因為,當人曾經游進無盡深海,他就會知道深海並非無盡。
當人曾經跌入萬丈深淵,他就會發現深淵底下自有青草地。
他不會再害怕「未知」——未知,可能會帶來一番新景象。它可能是危險,也可能是機會。

奇怪的是,我們都喜歡定睛望著那未知的危險,卻錯過那靜待著我們的機會。

在懸涯邊倒掛的感覺,實在太熟悉了。熟悉得我們學懂未倒掛先害怕。



姊妹,你會打開心窗,容讓那未知的危險和機會走進來嗎?
要知道,耶穌在往十架的路上,他也在面對一大堆未知。能夠預知未來,不代表就不會害怕。

打開閣仔的門,就是放手,坦然面對「未知」的第一步。
你害怕的「未知」,就是打開閣仔的後果,不對嗎?


放手,容讓自己去跌,才會懂得生命的味道,並且發現生命無限的可能。
試著放開吧!你會發現更多。
也可以說,這才是福音,更真實的一部分。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摸到了深淵的盡頭後,發然深淵原是塊吸人的大磁鐵,將你的精神心思力量都吸乾,那倒不如迎向另一個未知好了。

有許多事,放手只是第一步,沒有一勞永逸的時候,有的,是你選擇走,還是不走。

楞夠了,呆夠了,哭夠了,接著要做的,就是擁抱著過去,投奔向未來。那需要的勇氣有多少,你一定會了解。在慢慢累積勇氣的當兒,就是看夠了盡頭的時刻。

9:06 PM  
Blogger 小文 said...

喂喂,你講我知,你係邊個呀~~
我想知呀~

12: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Understand ... but somehow ... hard to do ...

love u ... & miss u

9: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搞咩呀陳小文﹖你竟然唔知我係邊個﹖好歹有限喇你!hahaha~~~~

1:2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