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05

別要忘本

當心靈四處跳躍,到處發掘新天地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把眼睛集中於新事物,然後把每天恒常見慣見熟的東西不經意地降格。

近來的我就是這樣子。世界愈來愈大,身邊最重要的人和事顯得愈來愈小。尤其是當新世界色彩繽紛,帶來很多刺激和成長,並且像是能擺脫過往經常面對的一些問題,帶來一個完全不同的未來的時候,我就會迷上這個新世界,並很希望自己能在這個世界裏面植根。

我不喜歡自己這個樣子,其一是因為當心靈在色彩繽紛的世界裏遊歷夠了以後,總要回巢睡覺;人不能無根。其二是如果在繽紛的世界裏面浸淫得過了頭,以為世上 真有完美的國度,那麼我只是把過往的世界裏面所堆積的不滿,一次過化成期望投射在新世界身上,然後讓自己重重的從天上踤下來。其三是我自己從來都不是完 美,又如何期望我身處的世界完美?(唔...呢句都好基督教。)最重要的是,我的根源裏有數不盡的問題,但我也是在這根源裏長大出來的,我的身份又何嘗能 與這根源割裂呢?

重尋自己是誰,能讓一個人愛自己的本源。小文,你別要忘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