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05

又一個

玻璃球再次爆破。

原來,眼淚仍可以有這麼多。

當然,我已學懂與傷痛一起生活,與傷痛做好朋友。

但是,不代表我就會好開心地哭。

哭,仍是哭。




我慶幸我上了 Family therapy 昨天那一課,
它讓我面對更小時候的我
那個從前忘記得一乾二淨的部份
那個只要輕輕一碰,就會立即 go into shock and DIC 的部份。

我慶幸,因為從前我需要忘記,
現在我可以開始記起。

雖然是哭得不似人形,
但我可以記起,那幾近失憶的年代。

二 年前,我告訴輔導員,我有一段忘記得一乾二淨的空白年代,大約由小二、三開始一直至中二左右。在這些年中間,我只記得某一兩個特別重要的片段~ 某一個shot,某一個場景。我忘記了這些年裏所有的情感。我記得在小五、六時我是服務生隊長,但我不會記得小五、六時我開心還是不開心。
輔導員的回應是:這是一種選擇性的記憶刪剪。通常當這些記憶尤其痛苦的時候,潛意識裏我們知道自己受不了這種情感壓力,就會自動「刪除」這些記憶,以保護柔弱的自我。輔導員叫我不用急著尋回失去的記憶,因為這些記憶會在我能夠承受的時候,自動自覺跑出來,讓我面對。

二年後的今天,它們跑出來了。
課堂裏這只十歲的小貓,喚起我小時候當貓的經歷,以及一切被壓抑的情緒。

又一個密封的,充滿混亂記憶和情感的紙皮箱打開了。


也好,在這個時候。
不是兩年前。


紙皮箱打開了,就要著手清理。我有這能力嗎?

為了自己的生命,小文,你要加油。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就算紙皮箱裡頭ge野再難搞再霉再爛再不堪入目,記住你永遠都有一班朋友幫你班口罩班手套班紙帽,仲會幫你掃地抹野,順手當你唔要個紙皮箱o個陣同你掉埋佢~~~~~俾心機!
always be with u~~~

9:15 PM  
Blogger Princess Celia~~ said...

from celia

9:16 PM  
Blogger 小文 said...

真的有嗎?

11:31 PM  
Blogger Princess Celia~~ said...

徘徊在旁的朋友,始終不是親手打開和收拾紙皮箱裡事物的人,但做些粗重功夫,也是有的!

9: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