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靈性

告訴我,什麼是靈性?

或許,我不了解自身和上蒼的關係,失落了兩者之間的感情。

我知道若果說上蒼不存在,理性上我是拗不過去的。經驗上也是。

偏偏,我正在無視它的存在。

或許我在鬥氣。鄒家豪說有段時間他很想洗底。於我亦然。

對默想、開放心靈等等都有種恐懼。是這種恐懼促使我離開這一切。

問題是,我並不想失去靈性。

但,什麼是靈性?

關神父的講法,似是給了我一點點概念,但又若有若無。不像在與心中那對默想等等的恐懼對話。有點像微風掠過,不著痕跡。

問題仍然存在。

我需要找尋答案。但我不喜歡有人直接把答案給我。所以,這篇日記不允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