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不快樂

人痛極了。
這不像一個家。那裏會有小孩有兩個家的?很難理解。
「你只不過比別人多了一個家。」這句說話說來輕省。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你了解嗎?
唸family therapy,只是給我更深的一次痛楚。
一切都沒有解決。
心更重。

過生活,一點都不快樂。
表面上一切很舒適美好,但其實互相之間的支持很單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遊離。
沒有忠貞,沒有長久。
而我們,可能只是期盼一種放鬆,一種閒適。
一種不用糾纏於各種各樣人事情感的,完全放鬆的狀態。

樣樣事情都有其長短、拉扯、影響。
大家都不說話;看著,聽著,感受著,繼續過活。
如此重的情感擔子,是如何擔得起的?

有人呼喚珍惜,有人呼喚愛,有人呼喚自由,有人呼喚釋放。
大家都認為這是「人應如何過活」的最終哲理。
畸型的「道理」,加點包裝,一朝飛上枝頭變鳳凰。
個個都話自己全包,實際上真有全包的嗎?!

我應如何過活?不知道。
現在我巔三倒四,步履維艱。
不知如何走下去。
也不知道如何走出來。
甚至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我是誰?我在那裏?我該如何走下去?
永恒的問題,又來了。